中新網2月15日電 據馬來西亞《東方日報》報道,10年的一場嚴重車禍,導致來自檳城的前亞姐張佩金足可致命的重創,身上多個臟器被摘除,包括切除一個腎、肝也切了一半,還斷了22條肋骨及盆骨碎裂,造成受孕困難,而且這場差點要了她的命的車禍,也導致她的記憶力衰退,能夠活著對她來說已是萬幸。離開檳城家鄉20年,張佩金趁今年農曆新年,回鄉探望家人,並打算迴流檳城。
   車禍重創休養10年
  10年前的2月28日凌晨5時,演藝事業正衝天的張佩金(Samantha)在發生車禍,毀了她所有的夢。肋骨幾乎全部斷裂,並大量出血,許多臟器被摘除、當時醫生說,她僅有0.01%的生存機率,不過昏迷5天后,她奇跡醒了過來。
  不過,車禍讓她許多臟器被摘除,包括切除一個腎、斷22條肋骨、肝切去一半、盆骨碎裂、肺穿了3個洞、肌肉萎縮、胃及十二子腸腫脹等,幾乎是差點丟了命,她也自此隱退娛樂圈。當時第二張唱片只錄製剩下最後一首歌,最終也只好讓好友林曉培完成錄製,張佩金只能帶著全身的傷和痛,用10年的時間來休養。
  “這10年,因為腦部受到創傷,記憶力一直在衰退,很多事情包括那恐怖的意外,我真的都記不起來了。”回想當年的可怕經歷,現年40歲的張佩金仍心有餘悸。
  她透露,這10年來,她只有一個想法,就是要如何讓自己好好的活下去?沒了最初的夢,如何下另一個夢想前進?所幸,她撐了過來。
  張佩金不久前結婚,原本想在香港定居,房子也看了,不過,今年春節回馬探望家人後,卻忽然改變想法。她說;還是回來大馬吧!陪在家人身邊,太想他們了。
  父母從小離異,生長在單親家庭的張佩金是家中長女,有一個小她5歲的妹妹和父親要照顧,演藝事業毀了之後,只能硬撐起到處都是創傷的身子,轉了一個跑道,從商去了。
  “淡出娛樂圈後,這10年,我在上海和北京經營了一家專研發乾細胞的醫院,另外也開一間旅游社,都發展得蠻好的。記得,當演員,是我的第一志願,第二志願則是想從商,我想,我是蠻幸運的,兩個志願都達到了。”
  她指出,經歷了這事件,她更覺得健康的重要性,因此才會和友人合伙經營醫院,另外,她經營的旅游生意是地質旅游,和一般的旅游生意很不同。
  不追究過去珍惜當下
  車禍後,張佩金一直在忙著打官司,她透露,肇禍女司機在幾年前面對了判決,然而最終只作出少許的賠償,讓她多少心理有不平衡。
  “因為那場車禍,我毀掉了一切,事業和身體,當年會很難釋懷,可是目前的心境已恢復了平靜,過去的就讓它都過去吧,眼前比較重要。”
  她指出,當年自己真的很想重返演藝圈,但身體已經沒法適應娛樂圈的生活了。當年因為肺部受傷,連歌都唱不了;拍電影每天要十多個小時,身體根本不能支撐。尤其看到自己喉部插呼吸機而留下的顯眼傷疤,更覺得無比的刺眼。
  “10年了,一切都過去了,現在的我蠻好的,雖然不是最好,不是我最想要的,可是,我也總算開心積極地活出每一天。”
  她說,事件發生後,這些年她處於半退休狀態,只接了一些廣告和出席一些活動,其他的她都推掉了,因為體力支撐不了。
  遺憾放棄娛樂事業
  當年,張佩金車禍命危的新聞轟動一時,曾和她合拍過MV的任賢齊也給住院的張佩金送現金應急,郭富城和伏明霞等人也送上祝福,而讓她最感動的,就是好友林曉培代她完成未錄製完的唱片,當年,林曉培還為張佩金填詞寫了一首歌《終於懂了》。
  “是的,當年發生了很多讓我很感動的事,自從車禍後,淡出娛樂圈,我也很少與圈中朋友聯絡了,曉培也一樣,都很想念大家。”
  她說,很多人都說她是直腸子,不適合娛樂圈,也因為講話太直接,在娛樂圈吃盡不少苦頭。
  “可是,我還是很喜歡那個圈子,說真的,辛苦歸辛苦,但還是蠻好玩的,放棄它,是我很大的遺憾。”
  已婚盼擁有自己的孩子
  經過10年的調養,張佩金目前身體的情況幾乎已經全部恢復,也結了婚,雖然盆骨碎裂會難受孕,然而她還是很想和丈夫擁有自己的孩子,這也是她目前一個最大的心愿。
  “很多人都不曉得我已經回馬,並會在大馬安定下來。不排除,如果有好的機會,可能會考慮接拍一些電影或甚麼,畢竟,演戲和唱歌,一直是我最大的夢想。”
  對於那場恐怖車禍,張佩金的記憶只剩一段空白,平時只憑身上的這些傷痕,重拾鮮明的記憶。
  “我在上海的醫院只住了兩個多月,因為想家了,堅持要提早出院,否則還要更久。”
  至於車禍時的情況,她完全沒了印象。她說,她只知道活下來就好了,其他的不再重要,自己有很強的生存意志,也許就是這樣,上天沒取走了她的命。
  “雖然目前我身體上的傷已經全部恢復,可是心理上,還是會有些陰影的,比如,我再也不敢開快車,坐別人的車時,我會特別交代別開這麼快,我想,這都是陰影。”
  她說,自己從小就是個非常獨自、我行我素的人,經歷了這些事,生活有了這樣大的變化,這性格更比以前還要鮮明。
  “生命無常,有想做的事,就別想多,去做吧!這是我經歷了生死,最大的感觸。”
  留在檳城陪伴家人
  張佩金16歲就當模特兒,20歲榮獲馬來西亞及亞太區小姐冠軍,1997年孤身一人到香港,參加了“亞洲小姐”的選美比賽,從此展開了她的演藝生涯,間中也接拍一些電影。
  “我的家鄉檳城是個蠻不錯的地方,但我從小就是靜不下來的人,多年來,更是一直居住在香港和上海,所以,家鄉對我而言,坦白說,是有點靜的,所以,一定得給往後的生活有一些規劃。”
  她說,高競爭的香港最適合她,合意的房子也有了,可是,最終她選擇留在家鄉,因為過年回來看到親愛的家人,忍不住就作了這個決定。
  “我一年才見到家人一次,在事件發生後,更讓家人操心不已,我覺得回來也是好的,很想多陪陪他們。”
  我想,在大馬也會有很多的機會,可以找到自己要的生活。(林春蓮)  (原標題:大馬亞姐10年前遭遇車禍重創 已婚盼擁有自己孩子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60rale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